全台規模最大的中華書法藝術聯展

 
 


  二○二二年金秋歲月,正是豐收季節。民國一百一十年九月下旬,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台灣藝術大學殿堂盛會正熱烈展開。這個盛事是由國家藝術聯盟及華夏藝術畫院主辦;而以軍公教警消退休團體書畫藝術創作為主,另外包括國小、國高中、大專社會、長青四組書法比賽入選佳作為輔的聯展,呈現了青銀併存而相亙輝映的傳承精神,殆為近年書法界所罕見。

  主要承辦單位的中華民族團結協會,理事長是夏瀛洲上將,也是國家藝術聯盟的榮譽會長,感謝退休警察總會耿繼文總會長全力支持,及總會秘書組長蘇景安作為退警連?的窗口,協調暢通無阻所呈現的多采多姿又多元的書畫作品,再三表示肯定。由於退警同仁上下的努力付出,送出高水準的書畫珍品參展,使得主辦方深表感謝與尊重。此從他們排名座次可以見到端倪。主辦單位將我們退警出席代表的座位具名在第一排,與中華民族團結協會夏理事長夏上將併列。而且,十餘梯次上臺接受表揚領獎的,退警總會列為第一梯中的第一位,陳社長也代表上台頒獎。

  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兩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十樓國際廳舉行開幕典禮,之後到展場沐浴聯展作品。我們展出作品者有顏世錫前署長、王一飛前廳長以及蕭季慧局長、李貞吉大師、陳銘鏡理事長、蔡俊章大師,及黃振庭、陳素專、黃秀卿、劉美德、劉蘭香等超過十餘位退警書畫作品,於台藝大藝文中心地下一二樓展出,誠為台灣近年書畫界雅集大事,殆屬難能可貴!

  此外,這也是兩岸台灣、四川重慶市各個重要藝術館、院聯合展出,名曰「第十一屆渝台藝術直航」。兩岸藝術交流香火,不因疫情嚴峻而中斷,主事者用心如此,令人讚嘆。

  在這次大展盛會,發現一個非常熟悉的名字:蕭順杰。十五年前在彰化縣警局服務的時候,就去過和美分局,建築物內盡是他的書法作品。他雖說執法人員,也很熱心在學校、社區教授書法。後來他不斷上進,提早離開警界,北上考取台灣藝術大學,專致力書法藝術,而獲得書藝博士學位,現在又獲聘為台藝大書畫藝術學系的助理教授,足見其書道之造詣。
順杰賢棣也算是退休警察,他的努力奮進精神,給人感覺退警斜槓人生,依然精彩。
這天,藝術饗宴百花盛開而豐美,昂揚精神而飽滿,中華書法氣象萬千! (陳連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