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克服了惡性淋巴癌

 
 


  本人於去(一一○)年十一月間驟然血便不息,立即由地方診所急轉到彰化秀傳醫院搶救,開刀並輸血三千多西西,耗時四個多小時,挽回了性命。

  化驗結果是罹患第二期惡性淋巴癌。

  本人性情急躁,生活三餐都吃得蠻快,而且喜好吃熱呼呼食物,沒啥細嚼慢嚥,如今應是不當「反撲」了吧。

  這時的我,忽然頓悟,不敢心慌意亂,隨時放慢腳步。碰到任何大小事情,不敢哀聲嘆氣,逆來順受,保持樂觀。

  這次有幸遇上秀傳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張景明,他看診認真,醫術高,佛心妙手,化療嚴謹,叮嚀我如何細心治好體內的淋巴癌惡疾。

  張景明醫師表示:淋巴瘤(癌)的診斷分類,目前大約有五十到六十種次的分類診斷,藉由新的醫學知識與技術,在診斷上會更準確,效果更好,所以早期發現的病患,整體治療成績也就會大有改善。而在全民健保方面,也陸續進行有條件給付新藥,要我密切配合,不要慌心亂意。

  他並叮嚀我:在治療期間的飲食:第一禁止生食,第二避免高尿酸食物,例如雞精或燉補藥材,以免影響腎功能。

  我做了六次化療(每個月一次),都積極地全心配合療程。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更遵行「醫療工程」,任勞任怨而不敷衍。

  歷經半載不遺餘力治療,也做過第二次正子掃描(PET)檢查結果,證實報告:克服惡性淋巴腫瘤,療效神速,抗癌成功,走出了生命的低潮,迎接生命的希望。

  此後,每年必須實施定期健檢,留意治好的情況,留意有無其他疾兆的「影像」出現,要我勇敢面對,以謀求更高的存活率與健康狀況。(鄭模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