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有事

 
 


  多年前在新竹服務,結識市政府主任秘書黃慶隆,他介紹我認識嚴定暹老師,我特別請她來警察局講孫子兵法,直到今天都保持連繫,後來在遠見天下出書,邀我作序,想來想去真是大膽。

  黃主秘臨危授命,主持會議而被新竹地檢署偵辦。博士主秘天外飛來橫禍,真是?哉枉哉,他很想了解前因後果,心動了跑到竹北去拜訪據說通靈、而且是英國玄學女博士的金老師,請教他涉案的前世今生。金老師的解說,不著邊際,黃主秘並不滿意。

  主秘一生遭逢三次官司,都發生在龍年。新竹市政府的官司,是在民國八十九年任內,很轟動的聯電環評案:新竹市政府非法徵收案。

  他主持會議,莫名其妙地就變成被告。官司一審糾纏二年多,真是無妄之災。後來,主任秘書又發現一件怪事,捲入官司的要角,居然全都是姓黃!

  此次涉案官司三個單位,包括新竹市政府、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科學園區公會為了發展新竹成全國最耀眼的科學文化城,他當主席開會研商,卻被檢察官主動調查起訴。

  三個單位的要角:會議主席新竹市政府主秘黃慶隆、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黃文雄、科學園區公會理事台積電副總經理黃彥群、另一位公正人士清華大學教授黃提源等四位。

  而此次審理法官是女法官黃美盈,開庭審理時,形同黃氏宗親聚會,四位男生被告,一位女生是裁判者。這個重大刑案的是非對錯,居然由最年輕的女性檢察官定奪,成為黃氏宗親總會的一段「佳話」。( 陳連禎 )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