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被歹徒砍, 退休被政府砍」

 
 


【雙砍欺世之嗚呼論】

   台南殉職雙警?明誠、曹瑞傑於九月五日隆重公祭,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楷模獎章、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並追晉巡官職務、覆蓋國旗及警旗,這樣的儀禮,多年少見,算是備極哀榮。
  
   自民國一○六年起,專為退休金被狂刪而發動陳抗的退休警察,今已蛻變凝聚成專為「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在職被歹徒砍、退休被政府砍」而九月五日由退警總會、各市縣退警協會作為啟動主軸,率退警千餘人,在台南市殯儀館外,高舉者斗大的字幅白布條表達哀悼!為了正義公理與人性,所有媒體沒有一家敢冒大不諱去報導。這個公理憤怒的場景,在在職七萬多個警察、無數的退警、警眷、協勤的義警、民防、義交、巡守隊,支持警察的警友若沒看到,怎會熱烈發酵?怎會串聯起來在九月二十日(星期二)再發起一場更大型的請願呢?

   三年前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車廂殉職,政府怎麼承諾的?三年後的今天,政府高官當時信誓旦旦的購買網槍、電擊槍,買來在哪裡?放寬警械使用條例說要修法,修了嗎?隨著大砍退休金,老邁痼疾的退休警察因生活所逼,度日如年,除了退警總會、協會,誰去探慰?

   警專畢業生遞補不了應有的職缺,各縣市為撙節開支,不肯開缺,這些「流浪警察」只好暫時安頓在三個保警總隊。前幾天移撥到各縣市增加警力又被振振有辭的宣告婉謝,幾天後是不是再度「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忘記,似乎淪為「放屁安狗心」的糊弄故技?

   警察二十四小時輪班,臨時事故隨時發生隨時要出動,根本就沒有「生理時鐘」可言,比一般正常上下班民眾,視茫髮蒼提早衰老,傷神損元的職場,在退休後平均餘命不到十年,但軍公教退休金大砍時,軍人有「美國爸爸」要操弄台海戰爭來撐腰,意思意思小砍一下,警消不僅沒去作弄「抗中保台」的大外宣,不被「看重」,而當時的長官為了保有官位,自我閹割噤若寒蟬,連退警協會去求見,不僅要限制十人之內,還隨意派個人與退警同仁應付應付,自己好官我自為之,不見就是不見。

   裝備的短缺、法律的保障不足,勤務危機四伏,在職被歹徒砍、退休金被政府砍,「缾之罄矣,維罍之恥」,這是政府對待危險性超過各行各業的警察的負責任態度?

   政府砍公教退休金,美其詞為避免基金破產,瘦了牛馬肥不了主人,但最近被媒體沸沸揚揚所指,係為箝制言論自由而成立的數發部,用人如政務官的不問學經歷,所需經費竟高達二一四億,所砍下來警察的退休金還不及其尾數,政府用警察時驅之如牛馬,不用時竟棄之如敝屣,怎不叫警察陣營心寒?怎不叫退警家庭、退警家族、社會人士裂肝爛肺在日夜流淚?

   警察警眷加協勤民力、警友絕對超過百萬人,每次選舉都是各黨各派的候選人,兵家必爭之地,過秦論兩句關鍵話:大秦帝國有「關中之固、金城千里」但滅亡原因卻是「仁義不施,而恐守之勢異也。」秦朝已遠,言卻在耳,在位者也請不要忘了阿房宮賦:「嗚呼!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族詞解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嗟夫!使六國各愛其人,則足以拒秦。秦復愛六國之人,則遞三世可至萬世而為君,誰得而族滅也?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

   「在職被歹徒砍、退休被政府砍」豈非後人之哀!而其「勢異」,正是「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不是嗎?(劉再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