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察920請願書 

 
 


訴求主題:警察不能被忽略,請合理對待警察。

一、請修改不合時宜的法令規章,增訂刑法襲警加重刑責1/2條文,保障警察執法。
二、殺警死刑定讞犯必須快速執行,以維執法尊嚴。
三、請比照軍人,善待警察,重新合理檢討警察年改退休金(警政署長退休金,不如軍人士官長)。

  我們的兄弟?明誠、曹瑞傑英勇犧牲了,警察工作出生入死,既辛勞又危險,經統計,最近5年(民國106年∼110 年,111年死傷更多,未計列),警察因公死亡殉職 47人,因公傷殘4384人,高居各行各業之首,而經年不畏危險辛勞,堅守崗位至退休的警察,是不知經過多少回的危險,幸運的是沒有被公祭,但不幸的是退職後,政府忽略了我們曾經的過勞與危險,很不合理的砍我們的退休金,我們迭次陳情,內政部終於在民國109.12.31公文函復退警總會,意謂略以「本部將於研議過程中,適時邀請貴總會等相關權益團體進行意見交流。」

  我們期待至今,等了快兩年,始終等不到這個會議。
  蔡英文總統歷次於警察節時均強調,要「做警察的後盾」,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也宣示最支持照顧警察??。

  三年前曾公祭鐵路警察李承翰,現在又公祭?明誠、曹瑞傑兩位員警,然歷年殺警的死刑犯都不執行槍決,幾年下來的後盾看不到執法尊嚴?襲警或殺害執法警察的歹徒,刑法沒有加重刑責1/2的訂定,警械使用條例也諸多不符實際狀況,致宵小歹徒越來越不怕警察,每天賣命工作的警察辛酸無奈,都不願被「公祭」,那有什麼用呢?

  現職警察都知道會有退休的那一天,網傳「在職被歹徒砍,退職退休金被砍」,正是現在警察心聲的寫照。

  因此,懇請政府正視警察的特殊性,修改不合時宜的法令規章,增訂刑法襲警加重1/2刑責,殺警死刑犯必須執行,並請參酌比照軍人,善待警察,重新合理檢討警察年改退休金!
伏惟 敬祈
  總統府 行政院 內政部 法務部
                    中華民國全國退警總會長耿繼文
                    暨全國各縣市退警協會理事長共同 敬呈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0日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