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殉職兩警察 原是警界中堅

 
 


   台南市殉職兩位警察,?明誠(三十六歲),家住關廟區,警專二十三期畢業,家中長子,曹瑞傑(二十四歲),家住歸仁區,警專三十二期畢業。出生單親家庭,家境清寒,由祖父母養育長大。就讀警專時,實習中隊長即是三年前在火車廂中處理車票時被殺殉職的李承翰警察,所以他們兩位是前後期同學。

   八月二十五日立法院長游錫?去弔慰兩位勇警時,?明誠的姊姊在痛哭失聲中,突然劃破手掌,鮮血湧流,她伸手在游院長身前哭喊:「他們就是這樣血流光光死掉的!」(按:?明誠被砍十七刀,曹瑞傑被砍三十八刀,兇嫌外役監逃犯林信吾。)

請願三大訴求
期盼盡速完成

   本次9/20全國退警請願,請願書提出三大訴求,分別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林國忠、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司長王文德、內政部人事處副處長陳 旻、行政院長綜合業務處副處長羅瑞卿及警政署主任秘書陳卿南接受。

   全國最高行政機關的總統府及法務部,已提復回函,可謂「效率」尚佳,希望也能高效率完成警察法規修改等請願三專案,回歸法、理、情之國家正統。

法務部代表接受請願書
恰巧是吳萬智先生長官

   古人說:「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警聲攝影編輯吳萬智先生,就巧遇這種史所少見的巧事。

   九月二十日送請願書到法務部時,接受請願書的檢察長王文德,剛巧是吳萬智先生在新北地檢署擔任榮譽觀護人時的長官,在芸芸眾生中瞬眼見面,不期現在的他已是司長了,萬智先生說:「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了老長官,真是太巧了,作夢都想不到。」所以,他與王文德司長述說親情,兩人都得很幸運,很高興。

要尊重退警的尊嚴
民眾生活才能安心

   全國退警夥伴聚在台北市凱道,一致表示退警退休待遇必須比照軍人才算善待警察,才算合法、合理(目前警政署長退休金,不如軍人士官長)。

   請願的驚人隊伍魚貫連結,在耿總會長的帶領下,浩浩蕩蕩,整齊有序地向蔡總統、蘇院長等訴請尊重和維護警察,訴求還給退警的尊嚴與價值。警察維護治安、保障國家安定,應該受到政府公平正義的對待,不能任意加以賤踏、羞辱和犧牲。

   警察維護治安,軍人保障國家,軍警一家無分軒輊,政府應本於「公平」之原則與精神,平等對待同具危險性的軍人與警察,而警察每日工作的危險驚嚇,才能獲得應有尊嚴,民眾過日子才能安心。

退警公祭團隊路過婦聯會
受到手執國旗呼口號鼓勵


   依序完成總統府、法務部及內政部請願後,團隊要往警政署路過婦聯會大樓時,婦聯會大批工作人員各個手舉國旗歡迎與鼓勵,高喊:「退警大家好,加油,請願成功!加油加油!」

   我們非常感動,同時連聲齊喊:「加油!我們加油,成功!一定成功!」

   互相接喊加油、成功,直到我們大批團隊走過了婦聯會,她們才緩緩走回大樓辦公室。

   這個非常意外的鼓舞與加油鼓勵,讓我們團隊在請願接近尾聲之時突然出現,大家立刻精神百倍,每位都對婦聯感謝不已。

總會長感謝退警熱心參與
及楊錦章全程錄影

  
   本次全國退警920 請願遊行全部記錄(依序為:總統府、司法院、內政部、警政署及行政院),總會理事楊錦章自動由始至終錄影,回到家又重新整合,整卷總共 八分鐘五十六 秒,非常感人。總會長說:「看完分作兩個的這套錄影片,除感動歡喜外,也完全知道來請願的退警人數非常多,太難得了。我希望在職的警察也要一起看,一起努力,因為這是全體警察的大事呀!」

   這次的請願,從台灣頭基隆到台灣尾屏東,以及金門、澎湖等各地都踴躍邀請男女夥伴參加,特別是屏、高、金、澎等地夥伴,有的晚上兩三點起床改搭火車或遊覽車,有的趕搭飛機,「但他們全都興奮,不覺勞累,實在令人敬佩,我高舉手勢謝謝大家!」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