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股海浮沉/柳懿芬

 
 

  近半月股市的漲跌,如坐雲霄飛車,讓人血脈噴張。前不久時,同學LINE說:「在上博弈的班」,搞得我一頭霧水。
心想:又不缺錢,閒來無事,還搞事業第二春。
豈料一點半過去後,LINE說:「下班了,股票市值當天蒸發一五○萬。」不禁瞪大了眼,玩那麼大。
接下來幾天,大盤繼續下跌,不知他是否不動如山,真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之後,政府作「補貼性」操盤,股市又一時見紅了,我的「LINE同學」不知會說什麼。
回想年輕時,我也不缺席,躬逢其盛,見證股市萬點行情。無奈,好景不常,遇到證所稅,親朋好友、左鄰右舍,無一不是遍體麟傷。還好,當時我急流勇退,轉入房市,否則今日可是「無殼蝸牛」一族,好險呀!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