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傳出的訊息 /梁進發
 
 


  我們社會中善心人士不少,參與公益是愛心,而愛心與生活是一體的兩面,所以街鄰有人付出愛心,譽聲連連。例如筆者所住這個社區,居住前後已有三十年之久,就傳出許多關懷的愛心好事。在此提供二則供作參考。

一、群組轉來訊息:有一家住戶的外配,打工為生,夫妻年齡差異大。先生不幸車禍喪生,生活頓時困苦,留下三個年幼待哺的幼兒,配偶只以撿拾回收養家餬口,慈善會的幹部隨即撥款慰問。慰問專人抵達喪宅,發現該對夫妻擁有二棟祖宅,僅留有一個三歲的幼兒(並非三個)。追問下,原來是友人為博同情而編篡的可憐故事。

二、有位老法師心性慈悲,得知有人發生不測,即會指派弟子前往慰問。老法師一位弟子是某社政單位的主管,無意間得知有某戶王姓人家生意失敗,又要孝養年邁的老母及身心障礙的小孩。老法師隨即派人攜帶善款及生活物品前去關懷。未料,是基層人員為求急難救助績效而作的不實提報。

  在現代,手機資訊十分發達而快速,看到了「楚楚可憐」的人家或情景,仍要察明清楚才可發揮善心,否則會被「虛假不幸」事件所欺騙,失去「愛心助人」的美德。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