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趣的話題/蘇景安

 
 


  七月十九日(星期二)耿總會長、楊秘書長、蔡組長及我等人同去拜訪張平沼總裁,總裁仍如往昔親切熱誠地接待我們。
  聊天中,待有空檔,我向張總裁提出存在心中已久的疑問:「請問總裁,您在人生的每一階段,或許?人都已定位為終身職業,視為人生的最高峰,何以總裁會選擇跳槽或再衝刺另闢蹊徑呢?」
  總裁回答:「當我任職法官、檢察官時,每次所處理事物都是已經發生的事情,不像警察還可以保護人民,維持治安,維護社會安寧。我的個性,喜歡創造未來,所以我毅然決然辭去檢察官、法官的工作及卸下立委身份。」
  接著總裁又說,曾有人問我:「你當法官、檢察官都是別人向你鞠躬哈腰,後來你自己創業,變成你必須向?人鞠躬哈腰,何者為好?」
  總裁笑著說,我都這樣回應「向人家鞠躬哈腰有兩個好處:
  一、有禮貌。
  二、可以做腰部、頸部的運動。」
  原來在總裁心裡,早已有自己的人生志向,不屈不撓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有句名言:「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而活著,因為有了希望,人生才會豐富多彩;因為有了希望,人才會不斷努力,不斷的去克服困難。」
  張總裁對人生的志向是有佈局的,為達目標所付出努力過程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的好榜樣!
  這簡單的聚聚聊聊,卻帶給我許多感觸與啟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