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陳銘鏡 在華梵?展出作品 


 
 


   座落於石碇區大崙山巔的華梵大學,於八月七日(星期日)上午舉辦第十屆書畫聯展閉幕式(鑑於疫情,未辦開幕),展場的蓮華藝園擠滿前去的教授、專家及觀眾,熱絡非常。
  退警大團體、也是藝壇知名的陳銘鏡先生,應邀展出草書、甲骨文各一幅書法近作,甲骨文書法作品展出機會不多,很別緻,所以很受喜愛,觀賞民眾譽評盈堂。
聯展閉幕式規劃了多種演藝節目,有古箏團奏、有敦煌禪舞、生活花草簡要演講等,每套節目頻頻傳出熱烈的掌聲。
  敦煌禪舞是依據敦煌壁畫像中菩薩和天人的種種畫像所創設的舞藝,於民國七十九年傳入台灣後發芽生根,而臺灣並在舞藝中纏合了臺灣佛教藝術、臺灣傳統舞蹈與敦煌舞蹈三者的精神,發展出超脫「敦煌禪舞」元素,使學員或舞者從身、心、靈三方面隨舞修心,展現了肢體律動,以深沉呼吸吐納完成身體的收放鬆柔。飄飄禪舞中的天宮伎樂、妙音反彈、六臂飛天,千手伎樂、散花天等等,都使舞者觀者有定、靜、喜等的無限收穫。
  有趣的是,有如嬌嬈天仙的輕身曼舞、像是揮袖飛天飄逸等似回頭似穿越,與銘鏡先生草書、甲骨文的飛墨神姿搭配,是舞藝與墨韻的結合,有著耐人尋味的深度與內涵。   (劉邦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