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先進加入 總會永久會員


 
 


  楊永泉先生:二○二○年十二月許,參加「認識台灣走透透」鹿港行之旅,認識三十八期學長楊永泉等人,當時我熱誠的邀請他們加入總會的會員,事隔二年,楊學長並未忘記當年應允之諾言,於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三)蒞臨總會,加入永久會員,並接受耿總會長頒發總會徽章,總會有學長的支持和肯定,感覺無限的光彩和喜悅。(蘇景安)

  又訊:永泉先生在台北市信義副分局長退休後,隨即進入企業界工作,他說:「很早就想加入永久會員,跟陳社長及前副署長蔡俊章都熟,現在加入更覺得有意義。」又說:「喜歡看警聲月刊,許多生活中活潑有趣的文章,尤其『資治通鑑新解』讀後解析,把史蹟與現實作連貫性呼應,提示做人做事典範,令人感動與敬佩,讀過也很有收穫。」(邦師)
楊秋欉先生:軍轉警後於警校一○○畢業,曾任職於台北市保安隊、保七(水警)總隊、保一總隊等機關,而於航空警察局退休,工作經驗分門別類,所遇主官(管)各有所長,給他很多人生體驗。
  
  秋欉先生與周銘組長很夠交情,但秋欉先生信奉道教(為真宗道,現稱楊道士),六月二十九日蒞臨總會他穿著黃色法袍,表示他的道教修行、道界地位都頗受敬重。

  因加入為永久會員的先進很少是信奉道教的,楊道士因而很受大家親近,樂與交談,談得又廣泛又深入。

  原則上,道教講求現下修鍊,不追求未來結局,而且又是我國土生土長的正宗教派,大家敬重楊道士,應是推崇重要原因吧。(劉)

  石德忠先生:德忠先生警大四十七期畢業,是籃球國手,又擅長各項運動,大學時保送師大體育系,但他選擇警察大學就讀。

  在警大讀書時,是亞青盃國手,在大專盃運動賽中他在鐵餅、鉛球、鏈球等項目都得金牌,是不可多得的全方位運動員。

  在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一中隊時,與總會長併肩服勤,有情有義,員警都喜歡與他共事,得到良好的風評。

  後來轉到苗栗縣消防局局長,戮力從公外,並積極為打火兄弟爭取各項福利,更新消防設備,保護弟兄出勤的安全。

  於民國九十九年退休,他開啟了一統偵訊社,可是他從未忘記警大的培育,被邀加入退警總會時,他表示:「從來就不知道可以參加退警總會,我來晚了!」

  感謝德忠先生回應了當初那個加入的邀約,再度回到警察的大家庭。(孟憲玫)
  蘇哲平先生:警大四十七期安全系畢業,曾任職於警政署,在外勤任士林、南港、信義分局偵查隊長,建功甚多。

  他說:讀警大時總會長那時是我的「老師」,加入為永久會員,又再是我的老師,也是緣分,有緣相處人生就更不同了。(劉)

  陳嘉昌先生:嘉昌先生於一一○年七月從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退休後,同年即已加入總會永久會員,但因忙碌遲未接受總會徽章,終在七月二十一日蒞臨總會,與耿總會長、楊秘書長及多位四十三期同學茗茶敘舊,並受頒永久會員徽章。

  陳嘉昌局長在職時,積極任事,豐功偉業,多不勝數,然他有一專長卻鮮為人知,他的唱歌本事可媲美國家級表演藝術歌曲的歌唱家。耿總會長表示,陳局長音質渾厚悅耳,聽後餘音繞樑,令人難以忘懷。

  今日加入退警總會大家庭,但望以後有退警聚會之機會,邀請他為大家獻藝歌曲,以享耳福。(景安)

  張章得先生:是文山組活躍幹員之一,能文能武,很有專長,是總會圍棋能手,且喜愛爬山(譚組長說他一周爬三次郊山),又是英日語老師,很受學生愛戴。
  
  章得先生原住在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不久前搬到忠孝東路(松山區),他表示:忠順街的房子給兒子住,我走人,但不管走到哪裡,我都是文山組的會員。(章得先生領取總會徽章合照,已於上〔四○三〕期封面刊出)。

  楊新姍女士:刑事警察局技士退休,是位美人兒,口齒清新,生活歷練豐富,領受總會徽章時,談到警光、警聲雜誌,她瞭如指掌,很多該等雜誌作者都能一一道出,令人十分驚佩。

 家,新姍女士不折不扣是位賢妻,家中的內外只要她來處理,「萬事OK」,而且與鄰舍相處融洽,非常難得。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