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的 實效與功能 / 焦先民

 
 



  新冠肺炎自五月份起疫情再次飆昇,每日染疫人數在六、七萬人之間,所以我很少外出,在家的興趣之一,就是翻閱警聲雜誌。
第三七八期(民國一○九年六月號)刊登前社長張屏先生「警聲的另類功能」一文,提到警聲是採行多元化的內容,例如居家保健、趣味掌故、生活紀事……等,都很受讀者歡迎與喜愛,張社長表示相信將來仍會耕耘「這塊園地」。
以我長期閱讀與寫作經驗,警聲就作者來說,也有在改變。如一些不喜歡寫作或無暇寫作的退休同仁,也都動起筆來,使退休同仁有了排除寂寞、發表感想的出口,每月捐款芳名錄的刊出,也提供了與同事、長官的互聯線索,這是很好、很難得的功德。
在內容方面,編輯先生選稿,確實做到不分職別,只要言人所未言,就是市井生活傳說、奇人怪事都能採用而刊出,就讀者以我來說,讀後很覺得驚喜,也佩服警聲編輯委員的大肚大器,這也是警聲進步原因之一吧。
在我的印象中,以往較少警察退休後同仁的眷屬、子弟等投稿警聲月刊,現在則常有退警同仁的子弟與眷屬的大作,可見我們退警同仁在不眠不休工作於退休後,沒有忽略家庭及子女的教養問題,使警界、退警同仁均感與有榮焉,而這種種算是進步吧,卻使警聲「這塊園地」的實效性與功能性,漸上層樓了!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