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走了一圈 / 耿繼文
 
 



  在網路看到王賢忠先生PO的汽車水漂影片,使我想起民國七十四年,我奉命帶隊押送「一清專案」竹聯幫兩大「護法」周榕、陳功至台東鹽灣職訓總隊(六人押解二人,分乘兩輛福特千里馬專車),路程順利。
傍晚回程,在屏東楓港加滿油後準備夜宿高雄,並聯絡同學黃芳寬安排吃海鮮,以慰隊員們辛勞。車子開在筆直大馬路上,天正下雨,駕車的迅雷隊員車速越開越快,發生水漂現象,我坐在車後座,天旋地轉甩來甩去,我抱頭心想不妙,怎麼這麼糟糕;我想到媽媽、妻子、孩子,突然一陣轟然巨響,車子掉在楓港溪橋下河床上,車子全毀,幸運的是加滿油的汽車沒有爆炸,更幸運的是那年芒果豐收,果賤傷農,車子掉在被果農丟棄的爛芒果堆上。
我跟兩名隊員均皮肉挫傷,沒有大礙,我鬼門關走一圈回來,真是幸運。
原來我每逢重大任務出勤,我母親都會跪在床前為我禱告,求神眷顧…。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