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快樂向前走

 
 


  回首顧己,一腔熱血在心頭,有的沒想到,有的想到已無力改變,坦然接受隨遇而安,捫心無愧,樂看生活,過去無法重來,把握當下,快樂向前走!
提到享受快樂,因快樂與個人本身、他人、他情、他物都有或多或少的相關,在比率上來說,若個人本身的份量比率較高,那麼對他人、他情與他物的影響力會少些,個人就能享受到更多、更濃及更深化的好處與快樂,所以先則要標示幾項原則列下:
一、學會感恩慈悲原諒。二、顧好自己為愛做事。三、正面思考知足常樂。四、強化心靈負面轉念。五、堅持興趣樂看生活。六、享受清閒安逸自在。七、去除煩惱把心放寬。八、閒話家常去除無聊。九、愛護家人維持健康。
這些原則,特予略作說明。例如感恩、愛、知足、轉念、興趣、安逸、放寬、去除及維持等的表面詞語,有時不容易即時會過意來,沒關係,我們先不去「意會」,就當他們是一面「鏡子」來做比喻性淺說吧。
豎起了這面鏡子,稍作些些微轉動,就會出現有如感恩、真愛、知足、念轉、興趣頻生、安逸情景、放寬或緊縮、去除或維持等的種種景象,到底會隱現哪種情景,則與舉鏡人的時間、情緒、四周景物等有其正相關,同時與個人攬鏡時的頭髮、手腳、衣服顏色、左右人物(家人、朋友、長官以及貓犬等寵物)都有直接間接的相關。而鏡外環境,例如讚美、譴責、鼓勵、貶抑等,也有相關。
所以,要把第一的感恩接續到第九的維持定力,細密且有恆的維持,做到圓滿成功,才能達到享受快樂,快樂的享受生活。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