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的戰鬥

 
 



  早起的白頭翁照例一面到處快樂的跳躍覓食,一面在牠的地盤巡邏。就在牠飛越一條產業道路的時候,忽然瞥見一道鳥影迅速擦身而過,心頭一懍:有入侵者。

  這是絕不容許的,入侵者必須驅離。於是,就近在一棵梧桐樹上停了下來,果然有一隻漂亮的白頭翁也停落在梧桐樹上,惡狠狠的望著牠瞧。

  牠氣極了,對準入侵者急衝過去,對方也以相同的姿勢朝牠飛了過來,在接觸的瞬間伸出雙爪朝對方猛踢。通常這一踢勝負立分,入侵者會逃之夭夭。這回雙爪卻好像踢在牆壁上,一陣刺痛,幾乎失速墜了下去。

  「好強的對手!」白頭翁昏頭昏腦的回到原來的樹上,回頭一望,那傢伙竟也好端端的回瞪著牠。接著又是一輪猛攻,啄、撲、踢、抓,用盡了各種招式,對方竟然頑強得沒有一點退讓之意。

  越日,形、神俱已憔悴不堪的白頭翁重返戰場,依舊鏖戰不休。不竟日,白頭翁已壯烈的戰死在那面新豎立的反光鏡之下。

  一隻路過的螞蟻發現了牠的屍骸。不久,招來一大群螞蟻雄兵,將牠的皮肉啃咬搬運,不多時,衹剩下一堆散置的枯骨和零亂的羽毛,在一場夏日風暴過後,青草地上看來似乎什麼也不曾發生過。白頭翁也一直不知道牠竟與自己的影子力戰而亡。不過,經過那場惡鬥,確保了牠強悍的基因得以傳承。(張巽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