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寄情
 
 



  我們都甚少機會能在火車後車門凝視呼嘯而過的景物,拿起手機透過鏡頭,原來是那麼美!而我們總是沒機會也沒注意留下美景,軌道與兩旁景物構成有秩序的幾何圖案,亦構成無限延伸的點,無秩序中也構建出美麗的拼圖。

  在搭上最後一節車廂南下火車的去程,望著車後門外遠方思索著心事,無意間發現陸續呈現的美麗景物。趕緊拿起手機留下驚鴻一瞥瞬間記憶,以與好友分享。

  雖與鐵道之旅心情不同,但景物仍然不變,須改變的是心情,事情總有解決之道!在人生旅途上,雖稱旅途只是美化,其實是充滿了酸甜苦辣與悲歡離合,不同的是,每個人在人事時地物的遭遇與際遇不同而已!

  當遇到綠燈與紅燈時,就須先確認自己是在綠燈或紅燈上,還是在迷惘中陷入方向迷失,而不知如何是好;在從車後門同時看到紅燈與綠燈時,陷入深思的自己,一度認為是在紅燈中而站好腳步忘記前行,當回神時,已不見紅綠燈,心思又亂了思緒;雖云「定靜安慮得」,如不身體力行,就無法達到那個境界!

  從小讀聖賢書所學何事,不就是讓我們能運用而平安喜樂嗎!(莫大)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