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隻蝸牛去觀山看海

 
 



  近來疫情持續嚴峻,在農場關久了,心裡悶得慌!加上春雨綿綿,連身體都快要發霉了!總得想辦法出去放風一下!

  為了不跟健康過不去,不給「時鐘」添麻煩,人多的地方不敢去,只好往山上及海邊蹓躂蹓躂透透氣!

  日前陪同我家那隻蝸牛,連同六位好友國富兄,來個觀山看海隨緣慢活一整天。

  幾十年沒上陽明山了,腦海中有花鐘的舊檔案,陽明山雖不算高卻峰峰相連到海邊,步道四通八達遍佈整個國家公園,實為賞景踏青之最佳選擇。

  雪白的富貴角燈塔位處台灣最北端,風景秀麗,視野極廣,偶聞有車友ㄧ天雙塔,即從這裡騎腳踏車至台灣最南端之鵝鑾鼻燈塔,嚇人!

  矗立在水尾漁港航道邊的燭台嶼,像一對燭台唯妙唯肖,漁港周邊遍佈奇岩怪石,讓人嘆為觀止,景觀與龜吼漁港之野柳極為相似,似可締結為姊妹港,以吸引遊客,這麼ㄧ來,臉不紅氣不喘就可來個半天雙港輕鬆遊,實為美事一樁!

  老梅石槽則是今天重點之一,當到達現場,選好拍攝地點,架好腳架,正欲小試身手一番,咦!快門怎麼慢不下來,不論怎麼調整都無濟於事,正在狐疑,定睛一看,啊!破案了!原來我誤把馮京當馬涼,帶來的是偏光鏡而不是減光鏡!一字之差,全功盡棄!

  拍老梅石槽最佳期間為每年三月份,挑個大退潮剛結束,正開始漲潮時,石槽可見面積最大,一陣陣波濤洶湧之長浪直衝石槽,待強弩之末,大浪在石槽溝間回流霎那,按下快門(時間設定1/3秒左右為宜),保證一張柔美如絹絲、如醉如癡的照片就出現在您的螢幕!

  當火紅之夕陽,漸漸落入海面,晚霞灑在綠到發亮之石槽上,那種迷人美,是多麼令人陶醉!

  「如果你見過月圓的美,你將有足夠的耐心等候那二十九個夜晚,即使到了那一天,不幸烏雲遮著了她,閉上眼睛,你仍能想像她在烏雲後面的光華!我雖然失望,但我並不絕望。」(徐志摩對林徽音的仰慕),很淒美啊!

  今年是來不及了,只能用想像來個聊勝於無,期待來年;真的,有夢最美!「蝸牛夥伴,是不是?」 (黃錦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