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警聲四○○期後的心聲
 
 



  接到郵局寄來的警聲雜誌,嗨,第四○○期啦,時間飛逝的四○○期總共一萬兩千多個日子,警聲內容、作者與讀者的更續,一言難盡,而警聲刊物面貌、內容的精進,同樣一言難盡。

  我習慣性地看完「資治通鑑新解」再翻翻,看到「總會第十一屆新任理監事新人輩出」的報導,我仔仔細細讀完,可說八十%新任、連任的我都見過面,正如編輯標題所說的,他們的「經歷閱歷」都很豐富,恭喜總會。

  在面貌與內容方面,都具有別緻風雅,就內容來說,作者無關朝代、題材無關職別,就連民間市井的口耳相傳、生活八卦、奇人異事、或悲或喜、是笑是淚等等,都認為是值得傾聽的心聲,有益於讀者,都見刊出,這種審稿能量與風骨,是真性情的體現,難能可貴。

  總會第十一屆新任理監事新人出頭天,將使總會茁壯於現下及未來,確如清代趙翼《論詩》說的「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風騷,包含作者的各類卓文。

  所以,我同樣深深期盼作者「新人輩出」,特地引用杜甫《春夜喜雨》作為心聲: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那麼,警聲勢將輩出的各位作者,新筆奇墨之下,篇篇文彩描摩精工、各獨具風采,讓人讀後感到通體精妙,別具風韻,入化傳神,都具大雅之美。
(劉運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