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奇緣

 
 


  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是個奇妙的日子。

  那天中午,正與家人在鄉下田舍午餐,你突然出現在門口對著我們狂吠,當我們望著你時,你馬上往回跑到水溝邊,往溝底叫著。

  初不以為意,認為是附近野狗闖進田園玩耍。你馬上又跑來對著我們叫,一而再,再而三,終於引起我們的注意,或許有狗掉入水溝吧,如果是求救,總該有第二隻狗的叫聲吧?
果不其然,溝底傳來另一隻狗的叫聲,我們隨即放下碗筷,走到溝邊。往下一看,果然是一隻毛色光亮的黑色獵狗,四隻腳深陷溝底泥淖中動彈不得。看著牠那乞憐求救的眼神,立即挽袖捲褲下溝,一手抱住前腳,一手攬住後腿,蹲好馬步,奮力舉起,輕放溝邊。一著地,就興高采烈、活蹦亂跳地繞著家人一圈又一圈地轉,直至我爬上溝岸,這才再繞了幾圈離去。

  洗完手腳,恢復用餐時,你們又回來了,一直在庭院玩耍,賴著不走。
  
下午拎起鋤頭下田工作,你們如影隨形,亦步亦趨緊隨在後,好像護衛似的,讓我得意的飄飄然。

  在田尾整理菜園時,你們就在旁邊玩耍,踐踏了已種了菜的菜園,看你們玩得高興,也就不忍喝斥。直至黃昏收工,你們還是護衛著我回家。

  天黑時,你們終於回去了,回去你主人的家,也許下次再見,再也不認得了,但我會永遠記得這美妙的奇緣。(孫忠立 )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