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雲梯之旅

 
 




  告別二○二一年疫情嚴峻的一年,高雄市東區退休警察人員協會同仁於新春之後,理事長施源欽即有帶領會員走春之想法,因此積極協調具有辦理旅遊經驗常務理事楊春長先生籌組本會常設之旅遊規劃小組,並負責執行了本年三月二十二日太平雲梯一日遊的行程。

  旅途首站來到有斗六後花園之稱的湖山水庫,走進公園,即見筆直的壩堤像是一把長劍,將藍水與綠地「砍」成兩半,宛若兩個世界,至於那把長劍長約為一•五公里,也只能望之卻步,伸個懶腰,走個劍柄得了。

  太平雲梯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因受山路限行甲種大客車之故,換搭小巴上山。小巴司機是太平村當地人,竟兼起導遊,沿路介紹起當地人文、地景,對當地的人、事、物如數家珍,不知他是村長否?

  山上是個起霧的氣候,即使車已行至雲梯之下,仍未能見得其面,直至繳了過橋費,才得見一條穿雲而過的龍尾,走上龍身似如騰雲駕霧般,已不知己為凡還是仙。行到龍頭,太平雲梯四個大字才得入眼簾,這裡是遊客爭相留影之處,即是「仙人」到來,也須耐心排隊等候。

  接下來是太平老街的行程,才進老街就發現有人在排隊,原誤以為山上也有排隊美饌,詳問才知乃理事長請大家每人一杯當地特產—愛玉,又讓理事長荷包縮水了,除了感恩之外,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隨行保護理事長,做好維安工作了。

  碧湖山觀光茶園是此程第三站,這是一個星期二不開放的點,可是司機大哥就是「有辦法」,仍讓我們能一覽滿山翠綠茶園。這裡有個平台可以清晰見到玉山主峰,且可遠眺大凍山、阿里山、玉山、大塔山、豐山、杉林溪及合歡山等處,可惜各山頭也是雲霧繚繞,終無緣一見。

  最後行程來到太興瀑布,是條觀瀑步道,惟因適逢枯水期,也只能等待有機會再?真容了。

  走一天的路,應是精疲力竭了,在回家的車上,也悄然見了周公,可仍依稀聽到理事長下半年再辦理一次旅程的承諾,相信我們一定還會追隨理事長到底。(陳學信 )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