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七十三歲的陳前 終身愛警而活出三冠王
 
 


  民國九十二年退休的陳前先生,今年堂堂邁入七十三歲「勝年」,於三月中旬特別到台北拜訪總會長,真巧,總會長卻因公務趕赴中部,而由陳社長、劉總編接待。

  他說:「沒關係,我知道總會長公務繁忙,每天都很辛苦。而我與陳社長、劉總編都熟識,三人聊聊同樣有意思。」看出陳前先生心胸開闊。

  將跑步、登百岳及捐血作為終身職志的陳前,於去(一一○)年八月間,不慎摔斷了左腿髖骨下方的骨頭,開完刀後他依據醫師開付的療法,有恆勤鍊,他表示:「別怕痛,快快恢復健康才是第一重要,才像喜歡跑步的我。」怎樣痛、怎樣鍊,他沒說,但看起來確實不像「曾病過」的漢子。

  七十三歲的人仍在捐血?問:「捐血,你還能捐嗎?依據『捐血者健康標準』的規定,只能捐到六十五歲以下。」

  陳前:「有例外,依據『捐血者健康標準』第二條第三項規定:『逾六十五歲者,除應健康情況良好外,並應取得醫師之同意,始得捐血。』你看,我就是體檢後獲得醫師『同意』而繼續捐血的。」讓人聽了大為感動,像陳前這樣「拚老命」捐血的熱心人士,當下應不多吧?

  到目前,陳前捐血已經捐了三百十餘次了,他說:「我雖斷過腿骨,但目前健康沒問題,再過兩三個月就治療一年多了,會做一次體檢再決定可不可以捐血。」他若有所思地說:「這幾次捐血,怎的忽然有些些『不快樂』的心思起伏。」

「有啥不對勁?要幫忙嗎?」
「不是的,」他說:「我不由自主想起了兄弟姊妹……我五個兄弟,我最小,三個哥哥已往生。兩個姊姊一個妹妹,一個姊姊和妹妹也已往生;想想,內心甘苦哩。」

  思索了一會兒,說:「我兄弟姊妹走了五個,這時我去『捐』之外,還要『收』些吧—就是緊緊保住及『收』好健康,也證明了健康的可貴和重要。在兄弟姊妹都健在時,捐血就捐血,沒有這一層的體悟。」

  其實,人生就是生命的不斷往前和登高,在過程中的跑步與登高山,就是培養「往前和登高」的生命持續力!他說:「我活著,活得越長久與越健康,就可以替他人、替社會做出更多更好的服務。」

  例如登高山,台灣百岳陳前已經登上了一九六座,他豪情萬丈地表示:「我要登過二○○座,難不倒我!」

  又如「跑步實力」,今(一一一)年的第十一屆的台北超級馬拉松松賽,陳前跑了48K長路,選手僅有二十八位呢!他說:「明(一一二)年第十二屆48K松賽,我一定參賽,現在就啟鍊,鍛鍊出更堅強更具耐力的人生。」

  我們祝福陳前永恆學習與培鍊,明年的48K松賽,「腳啟勝臨」,替退警大團體又增恭賀與光彩。(警聲編輯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