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斌 陳啟堂二位加入總會永久會員
 
 



 
  警大四十三期施文斌畢業在警職服務一段時間後,轉往外交部發展,在部內至司長,在外館則至駐外使節,一步一腳印踏實而行。外交生涯中曾派駐美國、英國、拉脫維亞、波蘭,加勒比海的聖文森等國家,公務足跡遍及世界五大洲,去年剛從波蘭大使退休返國。
四月十三日造訪總會拜見昔日區隊長耿總會長,並受頒永久會員徽章。

  施文斌表示,警大畢業後雖然中途轉換跑道,但與警界的聯繫從未間斷,尤其珍惜和警界夥伴的革命感情。離開警界後曾陸續在國外進修,但警大四年扎實的養成教育及訓練,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最感受用不盡。

  數十年來在情感上從未離開警界,退休後,在耿老師的號召下, 很高興能回到警界大家庭,並加入退警總會,和昔時師長、同袍及同學歡聚一堂。

  施文斌先生一席話,珍惜之情溢於言表,令在場的我們及同來探望耿老師的同學皆感受到既開心又感動。(蘇景安)

   又訊:四月十四日(星期四)是總會長的生日,夥伴們熱情祝福,而這又另有一項意外與特別,就是有位新人陳啟堂加入為總會永久會員,讓祝福的心意更增加光彩。
總會長致贈他總會徽章後說:「今天啟堂兄現身我們眼前,我非常的開心,跟他一起品茶吃便當午餐,吃蛋糕,聊起諸多往事,我才?然大悟,原來多年以來,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隨即掛電話不留名的人是啟堂兄,這種情義舉止,正是啟堂兄的個性,謝謝啟堂兄今天讓我過了一個特別有意義的日子。」

  陳啟堂是警大四十九期的高材生,除了功課好以外,為人、音樂、運動、生活禮儀都令同學讚揚與羨慕。總會長表示:「民國七十五年我押送一清流氓至台東岩灣職訓總隊時,曾在台東見過啟堂兄,此後就再也沒看到他,今天的見面,真是一晃就是三十六年,我時常想到啟堂兄,問一些老虎同學,皆無著落。」總會長笑逐顏開地說:「今天是開心的一天,歡迎啟堂兄歸隊!」
  
  所說「開心.歸隊」,其實展露了三個大大可喜:(一)總會長生日,大夥首次在總會共進便當午餐,非常難得

(二)啟堂先生與總會長三十六年來再次見面並午餐,恰逢總會長生日,真是巧合與榮幸。
(三)啟堂先生當組長時離開警職,今到總會看望多年未見的總會長,情深意厚,同時加入  為永久會員,建立了熱心加入永久會員的肯定、愛護與美好風範。(劉邦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