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手用生命累積的警察史蹟
 
 



  歷史告訴我們「臺灣警察」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資產,我博士之路走了十年,在漫長的學習路上,不敢忽略我熱愛的警察工作,感謝我的指導教授廖俊松、章光明兩位老師,對我的耐心指導,放任我在工作中做學問。

  對於警學的研究,我幾乎從頭來過,除了閱讀好多好多警政發展過程的珍貴文獻之外,警政的變遷也活生生在我的眼前呈現,讓我做不了決定,到底警察制度真正的未來如何預期,我放慢了研究的腳步,細細的觀察,越看越懂了!

  敬佩您繼文大哥!我永遠記得您在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任內,為張炎生主任涉訟冤屈案,在一次監察委員視察警政會議中起立為他仗義直言的態度,這件事只有與會的人才知道,而我參與了,在那個嚴肅的年代,您的表達、正義與勇氣是真誠的,令人佩服!
感謝前輩們用「心」、用「手」、用「生命」嘔心瀝血的累積了許許多多珍貴的警察痕跡,非常感動!

  「臺灣警察」是我們警察團隊共同堆疊起來的驕傲與榮耀!我永遠以身為警察為榮!
此外有一件溫馨的事,也值得在此等作「補述」吧。
  警聲的文章很溫暖
  我曾去台中市退警協會辦公室懷舊,看看前輩們,大家看到我很開心,把我邀請進退警群組來,不過「退警」很快就會等到我了。

  我雖在職未退休,但每一期的「警聲」雜誌月刊我都看,非常佩服總會長每期連載的「資治通鑑新解」專文,好文筆。還有很多前輩都寫了非常棒的文章和故事,看了很覺溫暖!

  退警大團隊,會寫文章的很多,尤其難得的,退警職涯、人生經驗很多,寫出的作品更能引人入勝與啟發人生,這也是其他行業少見的。 我想,退警可以再為社會帶來很多學習的材料,以「再貢獻」在志工社會樹立文學、藝術、生活大講堂等許多讓人感動的事情,「做更多的事」真的是我可以想像的,也非常期待!(柯翠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