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俊章迎接虎年五月四日起個展

 
 


  蔡俊章水墨畫虎年特別個展,訂於五月四日至五月二十三日,在新竹縣竹東鎮蕭如松藝術園區美術館開展,並訂於五月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舉行開幕式,歡迎參觀。


  虎年三陽開泰,欣喜倍增。而「三陽開泰」源自《易經》,正月為泰卦,三陽生於下,冬去春來陰消陽長,有吉祥興盛之象,故稱三陽開泰。

  「羊」與「陽」諧音,民間喜用的「三陽開泰」,正是一種吉祥賀語,三(陽)羊開泰圖也就是中國畫的一個人見人喜的題材,藉以表達今年大地回春、萬象更新,人們大開財路、興旺發達,諸事順遂而美好願望。

  「三陽」依照字面來析,解釋為三個太陽比較直觀,即早陽、正陽、晚陽,都含有勃勃生機的意思。(俊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