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榛先進服務警廣期間榮獲多項廣播金鐘獎榮銜
 
 


  得悉王前副局長化榛將到訪總會,總會長暨總會同仁均很興奮,因化榛先進是警界、是警廣的知名前輩,特別在警廣服務期間建功不少,很受社會敬佩。

  化公,與女兒一同步上總會二樓總會長辦公室,自主捐助五萬元給總會,接著口若懸河分享他警察生涯中的趣事。

  在警廣當節目及新聞課長期間,深獲前台長段承愈的佐重,而化榛先生則是宵衣旰食,勤奮不休,許多節目極獲重視與讚揚,榮獲多項「金鐘獎」表揚。

  化公另項特別長處是,熱愛與了解籃球運動及規則,現場轉播時,常在球「剛出手」時,就知是「空心球」或「擦板球」,很少「失常」。所以諸多籃球裁判均盼和渠共同擔任比賽裁判,因此他的轉播甚得球迷之青睞。

  化公在警廣時,適逢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一些廣播公司大多每一小時播此新聞一次,化公則指示警廣每隔十五分鐘重播該新聞,極獲聽眾喜愛,聽眾遂轉而聽取警廣的新聞播報,大大提升警廣的知名度。

  民國六十七年中美斷交,美國副國務卿克里斯多福率團抵台「解說」,他的到來全國動怒,齊集台北市抗議。為避開抗議人群,化公去電外交部探問,未有結果,以致克里斯多福遭到抗議群眾的緊密包圍,坐車被丟擲雞蛋及蕃茄,座車車門被強行打開,幸好松山分局一名現場員警即時將車門重踢關上,克里斯多福等一行才得以脫困。化公表示:「警察難當啊!」(慧 語)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