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丹功學員 北投健行
 
 



  退警總會外丹功班在過去六年,學員除每週一次練功外,曾舉行戶外教學,到過不少風景區,學員們都感到高興。

  從去年底以來,新冠疫情趨緩,決定舉辦一次陽隆步道健行。時間訂在元月十五日(星期六),共有十四人參加(林教練適有要務,未能參加)。

  大家先至石牌捷運站集合,然後乘五八路公車來到惇敘高中下車。當天天氣良好,陽光普照。我們沿著泉源路步行至頂北投起步登山口,進入陽隆古道行程。道路狹窄,因雨天多,甚為潮濕,班長細心叮嚀大家留神步行。

  這步道全長兩公里,略有坡度,沒有爬過山的人較不適應,果不其然,有幾位學員落後甚多。筆者年齡雖最長,但走來毫無問題,使大家感到驚訝。

  最後我們到達陽明山花鐘廣場,看到遠山近樹、櫻花初放,梅花和茶花也開了不少,感到心曠神怡,疲累全消。我們在花鐘前拍了團體照,大家比手勢喊「讚!」莫不開心。

  沿著湖山路走到湖山小館,就在那裡午餐。徐班長為大家訂了一桌六仟元酒席,菜餚豐盛,味道也很好,大家吃得過癮,謝謝班長的巧思。班長還帶來一瓶金門高粱,大家隨意飲用,彼此互祝新年快樂,氣氛熱烈非常,班長和尹老都喝了不少。

  飯前,有幾位學員到樓下個人浴室洗了溫泉澡,筆者也是「浴客」之一啦。水很熱,洗後感到特別舒暢。吃飯時,大家又輪流唱了卡拉 OK。餐廳僅有兩桌客人,我們和鄰桌來賓比比歌唱,我們毫不遜色。本班以張承祝和任美玲兩位學員唱的國台語歌最受歡迎;班長唱的台語歌「悲情的城市」也不錯,還有張屏社長公子若鋆唱的「吻別」,我認為也很有水準。他能來,很難得。

  到了下午三時,大家酒醉飯飽,又歌唱得盡興,便依依不捨地踏上歸程。(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