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的芬芳慈母心
 
 



  五千年也難遇今天(二○二二/○二/二二)的日期有九個二。

  萬年不遇的今天快過了,記載一下今天的別有感懷,這「不凡」的一天正巧是我農曆生日。

  因平常都以新曆過日子,從未注意農曆今夕何夕?
  早上,九十歲的媽媽打來電話:「國香,生日快樂!」
  我才猛然知道今天是農曆生日,因老人家是以農曆過日子。
  媽媽記憶力漸退,但家人、子孫的生日,一清二楚,令我好不感動。
  下午,媽媽又打來:「國香,生日快樂!」
  我笑了:「媽,你早上已打來過啊!謝謝媽媽!」
  媽也笑了:「喔!我打過了?我忘記了,忘了,呵呵!」
  我親愛的娘心心念念的都是要祝福我。
  我:「沒關係,我很高興,只有媽媽會記得我農曆生日,我都沒注意到呢!」

  我最高興的,不是我農曆生日是有史以來日期多達九個二的特別日子,而是記憶漸退的九十歲媽媽竟然會注意、關心到今天是小女兒的生日,我太幸福了。

  想起上週回斗六,看到媽媽在日曆上折了記號,一看是二月廿二日,原來,媽媽怕忘記我農曆生日,特別作了記號以便提醒自己?。慈母對孩兒的一片心啊!

  也想起上週三下午,媽媽到小花圃摘她最愛的含笑花,摘完,放到我手裡:「給你帶回去。」我一路芬芳回到新竹,現在想來,馥郁的含笑花就是媽媽提前送香兒的無價「芳香生日禮」。

  只想分享一位母親暖呼呼的無盡心意,在這冷冷的寒雨深夜…。(林國香)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