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公昭熙賢伉儷蒞臨總會賀新年
 
 



  我們尊敬的孟公孟昭熙先生,在今年上班第一天,打電話賀年,讓晚輩無地自容。

  孟公在三年二月二十四日與夫人相扶持,一起來退休警察總會拜訪,還帶著茶葉分享大家喝,主要還是拜訪總會長,表達近年來對於總會長的積極態度,非常熱心的服務退休同仁,特來表達感謝之意。(總會長因一早前往雲林縣參加會員大會。)

  這天氣溫攝氏十度,而孟公賢伉儷談興不淺,提到人一生中要有三種朋友:法官、醫師、還有警察。

  孟公又說:這一生都沒有做過什麼虧心事,最近跌倒了三次都完好如初;有一次在公車上跌倒,司機嚇壞了,請求乘客下車,要送他到醫院,夫人過去扶他起身,孟公居然無任何損傷就直接回家,到了下午公車司機還打電話問候呢!

  另外一次在台中市孟公去大雅看花卉展覽。由於不小心踢到地毯捲起來的折角而跌倒,旁人看到長者臥倒在地,打一一九救護車立刻趕到現場。結果孟公自己幽幽站了起來,也沒有任何受傷,就偕同夫人一道回家。

  老人家在公車上、花卉中兩次意外跌倒都無傷,真的是「天道無親,常與(與是幫助、暗護的意思)善人」。

  孟公說,百歲後,感覺腿有明顯無力感,提醒用杖佐力的必要。

  我與總編陪著孟公賢伉儷送下樓,孟公步伐依舊健,令人欣慰。孟公看到我未穿外套保暖,婉拒送到戶外,以免受寒。孟公總是慈愛關懷後輩之心,令人感動。(陳連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