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生意又紅了起來

 
 


 
  此生,人海浮沉,在謀稻謀粱之際,曾遇貴人無數。不想,無意中自己竟也成了一位陌生人的貴人。

  某日,造訪一位行動不便的老朋友,他正在等待一位約好的理髮師前來替他理髮。話題也就繞著這位理髮師傅談了開來。

  老友說,那位年輕人在鎮上開了一間簾價理髮店。這種店講究的是一個字「快」。受到一些忙碌人士的青睞,生意紅火。後來類似的店多了起來,再加上他不注重服務的品質,生意也就淡了下來。

  有一年,除夕的前一天我去理髮,那天上門的客人特別多,師傅為了求快,每當輪到的客人一走上前,就急不及待的一把將顧客還攥在手中的號碼牌拽了過去,隨即示意客人落坐。快是快,動作卻顯得粗魯—禮儀有待加強。

  後來輪到我,我合著雙手,微微笑了笑遞上號牌。這時,奇蹟發生了,年輕的師傅愣了一下,以雙手恭謹的接下我手中的牌子。

  此後,這位理髮師傅將每一位客人都奉為上賓,細心打理。他的生意再度紅了回來。

  老友說到這,大門「呀」的一聲開了,進來一位手提工具箱的年輕人,老友正要跟我介紹,我揮手示意說:「我認得他。」

  那位年輕人驚訝得張大了嘴激動的說:「您是改變我一生的那位貴人!」(張巽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