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歲歲人不同

 
 


 
  初唐才子劉希夷代表作「代悲白頭翁」詩中寫道:「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

  想到這詩句,適逢虎年來臨,因此用以比喻世上,時、地、人、物的雕琢流離,令人百歲交集。

  就說去歲,總會的王前理事長一飛及警聲雜誌社長張屏先後辭世,兩位賢能官長常在「警聲」發表卓見,內容暨風評很好,而今事隨人消,徒留懷思。

  王前理事長十五歲來台,為了生活,便去送報,而且曾夜睡台北公園(現稱二二八公園)。自行苦讀,考上警校,從一線一星升到三線四星的警察廳長,其奮發向上的精神,刻苦勤奮的努力,值得後輩學習。

  學習,在人生「旅程」中,充滿著快意,而王前理事長就是「年年歲歲人不同」的最佳例子!(趙子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