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協會簡秋水略談病藥看相問題
 
 


  宜蘭協會會員簡秋水先生、對相學、勘輿學實務經驗深廣,知名已久。他到總會參加會議或到台北辦理私事、吉事時,都廣受招呼與問好。

  以相學來說,秋水先生專研「形家姓名學」,他說:「在古代,這是屬於帝王姓名學,在現代也非熱門術。以我們宜蘭作個例子,只有二分之一個行家,坦率說,我是其中的一個。」

  他說,姓名學在目前有十大派別,學理與實務各勝所長,但不管學理與實務,「易經」則是共同必修的基本學理,學理若是有「道」,怎可以強化實務歷練,獲得更濃密的青睞。

  眾所重視也是最多人問到的,就是生病、吃藥與看相的問題,秋水先生要言不繁地說:「生了病一定要吃醫生開出的藥,一種病如胃病,我不反對看兩三個醫師,再吃藥。明知有病而拒吃藥,形同『加速死亡』。確實有病而去看相士後,調理家中設備,增加運動,調整作息,甚或搬個家,讓身心快樂,這是吃心藥,我相信可以『延緩死亡』。至於看相後而拒吃藥,沒有這種相學,我也最反對。」(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