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陳署長祝賀

 
 


全國退警及警眷111年新春快樂 

  退警協會總會從民國七十七年成立迄今,已歷經三十三年光景,在現任耿總會長繼文及歷任理事長的卓越領導,加上歷屆理、監事暨各位退休同仁的一致努力下,不僅會務運作良好,更積極辦理相關急難救助、關懷慰問、獎助福利及聯誼活動等工作,對於照顧退休同仁、協助維護治安、鼓舞警察士氣等方面,均有卓越貢獻,本人在此先向各位獻上最高敬意。
回首民國一一○年,臺灣不僅在防疫工作上面臨重大挑戰,治安維護方面同樣也有許多困難亟待克服,像是社會所關注的街頭暴力事件、走私販賣毒品、詐欺犯罪集團等,都隨著科技發展與社會蛻變而不斷推陳出新。所幸,我們能夠借助各位警察前輩的智慧與經驗,以「科技建警」為目標,沿著前人的腳步重新擘劃警政藍圖,逐年完成建置各類大數據資料庫雲端整合平臺、強化數位鑑識設備、建構完整通訊監察系統、升級鑑識器材與防爆設備、建構穩定保密警通網路及汰換警用車輛等各項目標,讓警察執勤作為能夠與時俱進,並順應趨勢超前應變。

  在此,特別向各位分享相關成果:依據臺灣美國商會連續三年(一○八年、一○九年及一一○年)所發表之「商業景氣調查」,商會會員將「個人安全」(Personal Safety)票選為在臺生活及工作環境品質第一優勢項目,顯示會員們對臺灣治安良好之高度認同。另依據最大旅外人士 網站InterNations 之調查,臺灣於一一○年全球 五十九個旅遊地中,已連續三年蟬聯最佳的旅遊地第一名,受者均認為臺灣治安良好。此外,依據一一○年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民眾對於「警政治安」滿意度高達 77.3%,排名第二,僅次於「醫療衛生」滿意度 77.6%,可見去年我們辛勞努力的成果,已獲得民眾的高度肯定。

  這些豐碩的治安成果,除了代表現職警察同仁整年來的辛勤付出外,更應歸功於各位前輩們過去一點一滴所累積起來的基礎,讓我們得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遠做得更好,持續精進各項警政工作,以形塑警察優質形象。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全國警察前輩們的無私奉獻,因為有你們在前方指引,警政工作才能推展順遂、人民才能安居樂業。祝福各位新的一年闔家平安、萬事如意,福虎生風好運到。
(署長/陳家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