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婚說實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在警校及警大畢業後,服務消防、警職合計四十餘年,在員林警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組長退休。服務期間績效好,屢有獲獎,令我感到光榮與慰藉。

  我與老伴悠悠渡過漫長一甲子的寶貴年華,並共創家業,互信互諒,彼此照顧,相敬如賓,和睦相處,真情實意,永遠不渝。而本人於民國九十三年榮獲員林鎮模範父親榮銜,說實在話,內子照顧好家庭生活與子女養育,功勞不小。

  我在基層職務待遇微薄,卻育有一男三女,食指浩繁,幸運的是,老伴在少女時學有專長的裁縫技藝,租店收數位女生教學裁縫及縫製女生的衣服,增加「工資」以補貼家用,解決一些我們的家庭經濟問題。

  我們夫妻都重視子女的教育,長子取得博士學位,現在大學任教,三個女兒也都栽培到大學程度,均已成家立業,二位女婿是自行經商,女兒經營補習班。小女婿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為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也曾到美國密西根大學醫院研究,現在員林開設陳彥學內科診所。小女兒有空閒則同護士小姐們共同協助診所工作。

  人生苦短,最大的財富是健康,我有空則行善增加生活樂趣,也安慰了孩子們的掛念之心。(許昆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