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挺起精神唱國歌

 
 

  看過警聲三九四期有關唱國歌的報導,讀者讚揚不已!不久後,陸軍八軍團舉行國軍紀念陣亡將士秋祭典禮,沒有唱國歌,引發眷屬大聲抗議而重新再進行一次唱國歌的議程,則令社會驚異。

  記得在一○四年間,台中市警察局慶祝警察節大會,貴賓雲集,盛況熱烈,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唱國歌,實難置信。

  筆者曾擔任過警察局、退警協會的長年司儀,從沒見過大會不唱國歌,對台中市警察局慶祝警察節不唱國歌,心中不快,寫信給局長刁建生先生,簡要詢問大會為甚麼不唱國歌

  刁局長將函交人事室,承辦人解說:為了配合市長有要公先離去而省略,這是什麼理由?

  因此,之後每年的大會,我都要事先看看有無唱國歌的必要安排。

  不可否認,唱國歌是我國任何正式會議的靈魂,表現出愛國的精神;不唱國歌,無異精神渙散,靈魂萎靡了。 (李玉臣)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