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刻刀與馬桶
 
 

  退休後在福和橋跳蚤市場擺攤,賤賣我的篆刻書(五十元)、麒麟立體雕刻硯台(兩千元捐助台南)而刻刀卻沒售出。好在!刻刀還真好用,我是拿來清除馬桶污垢哩。

  我的省錢、省水方法,簡約又克難。乾淨的洗菜水用來擦地、沖馬桶。在這疫情期間,用南橋肥皂浸泡口罩,肥皂水再來擦地、沖馬桶。自然啦,口罩要清洗多遍,擦地也是。

  污水倒在馬桶,日久難免卡污垢,這時刻刀就很好用了。我很少用廁浴清潔劑去污垢,也不用芳香劑,只用咖啡渣除臭,好用耶。

  婆婆給我一瓶台塑浴廁清潔劑,我很感激但很少用,到現在還剩半瓶。

  天熱,每天沖澡多次,會順便清洗馬桶,並不會太髒。哈哈,我想我應該買一張台塑股票,不是「賺」些錢,而是領一瓶清潔劑用用,等回檔再說。

  退休金已縮水,要精打細算,日子才能天天過,過得可以把自家環境打理好,可以讓自己的老命「有保險」呢。(柳懿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