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牛角撥經調理技術
 
 


  黃帝內經云:經絡疏通,百病無蹤;經絡不通,用藥無功。所以,經絡暢通百病不生。受到這種啟發,經朋友推介,我們夫妻誠心去學黃帝內經牛角撥經理技術。
  中醫一直認為,人體如果沒有暢通的氣血循環和良好的睡眠品質,要以藥物激活人體自體免疫能力,那是難度很高的。所謂「善知始者,必會于終」、「萬病不離氣血,萬病終于氣血」,所以氣血是人體的根本,要把氣血循環和睡眠品質都調理好,是保持健康的基本要務。
  首先談腳部的保健,因為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
  腳,可視為撐住我們身體的「根」,腳部血管最長,距離心臟又最遠,所以腳的健康不可被忽略。
  漢醫學說「百病從寒起,寒從腳下生」,因為連接人體臟腑的十二經脈有一半起止於腳,還有六十多個穴位都在腳上。所以,我從警生涯三十五年中最重視腳的保健開始,改善五臟六腑而找回了失去的健康。
  在三十多年的警察職場當中,看到在職中多少同袍長時間因為績效、業務及輪班熬夜,而使身體罹病(如心肌梗塞、血壓高、中風、飲食不正常及過勞等),因而付出健康乃至生命,導致家庭留下經濟單薄的另一伴與年幼子女,每每想到,我就心酸難過。
  退休後,也看到去登山、學校中運動及加班辦理業務而倒下(如中風、過勞、心肌梗塞等等),我要如何幫助同仁?
  在一次巧合的機緣,朋友介紹我認識了黃帝內經醫術的朋友,我們夫妻一起苦學。經過一年多學習與苦練,慢慢找回我的健康,也學到可以助人改善健康的保健方法。例如幫助肩頸痠痛及睡眠不充足的朋友,讓他們得以舒暢,更有兩位年輕朋友(國泰業務),幫他們疏通背部膀胱經,連尿尿也舒暢了,讓我覺得很安慰。
  在職或已退休的同袍與朋友們,有身體不太適當時能夠學習黃帝內經經絡,讓自己、自己家族的人能夠更健康,更快活,覺得人生無時無刻都充滿意義。(鍾任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