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憶張屏社長
 
 


  八月九日晨間,翻閱八月號警聲月刊,得知前社長張屏先生已往生,有點錯愕。他怎麼走了?他戲還沒看完呢!
  與社長相識在我退休後,於天津街一號的總會辦公處,從國畫大師盧錫炯老師習山水畫,認識張社長,他和藹可親。有一天社長來到教室,把我帶到他辦公室說:「剛剛有人打電話來關切說:『沒事的,我已跟對方說,你只是來畫畫的。』」
  當日,辦公室外站了兩個警察,走道也是。因為當天某某某要來「摸頭」。路上管制,有拒馬,警政署前後門不通,我走側門。在狹長走道回望,見一票大頭在身後,趕緊閃人。
  我退休後,退警同仁每有遊行抗爭,我都會參加。記得有一次到XX黨部抗爭,為找我們的團體,一路追找,越走越急,最後沒找著,擠到了最前面,當時一手拿傘和提袋(在人群中被擠到拒馬前)只能單手推著拒馬,為此手腕還受了傷。還好,最後警方放開了一小縫,讓抗議人潮進入。
  回想當時情景,不寒而慄,當人群散去,而我繼續嗆。
  攝像頭對著我,原來我已成了黑名單,難怪!被關切。社長對我說:「我們通常不會說去遊行,我們只會說路過。」
  真是高人,佩服。
  他還說:「莫動氣,養好身體,等著看戲。」
  張社長任內,還曾跟我邀畫,後來只好獻醜一張〔闔家歡〕。
  八月七日,畫畫班同學LINE一則:「發狠了大動員,反蔡要小英踉蹌下台的影片」,嗨!張社長您看不到了!但張社長,戲未看完,你怎麼就先走了?雖然因某些因素,我未再參與遊行抗爭活動。但我與您一樣,關心台灣的未來,我一直在家看戲。精彩的完結篇就要上演了,一定不會讓您再添府中失望的。(柳懿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