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我徒步環島一周

 
 

  我在民國一○三年三月退休,而腦海中的記憶卡已存了「徒步環島」的計畫,只是天不從人願,老婆的一場意外打斷了我的計畫,一夕之間化為泡影。
  在漫長近七年歲月中,老婆身體逐漸恢復健康,再次重啟徒步環島之念。給自己的環島祈福儀式,第一捲起衣袖捐出五百西西熱血。第二由老婆親自操刀,剃度落髮除去紅塵滾滾的三千煩惱絲,清爽外也代表著意志堅定不被動搖的決心。第三帶著大甲媽的令旗前往宜蘭蘇澳南天宮參拜,祈願媽祖令旗神威保佑我,環島一路平安順利圓夢。
  第一階段,三月一日至八日計八天,花蓮崇德走台九線至台東火車站,住宿以露宿為主。從花蓮起步因我是台東囝仔,花東像走灶腳一樣熟悉,在三月一日出發也係紀念退休七週年。合計開銷三六五三元。此階段徒步距離二○六•十八公里。徒步時間合計六○•七七小時。換算每小時徒步平均距離三•三九公里。換算每日徒步時數七•五小時。
  第二階段三月十二日至十八日計七天,從宜蘭龍潭家出發,也以露宿為主,徒步走台二線濱海、東海、北海岸至台北火車站。
  第三階段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五日計九天,住宿以背包客棧為主,從台東火車站徒步走台九線接台一線至嘉義水上火車站。
  第四階段四月九日至四月十七日計九日,從大甲鎮瀾宮至嘉義水上火車站,再接大甲鎮瀾宮至台北火車站。因適逢一一○年辛丑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四月九日起駕,宗教文化與徒步環島圓夢結合一起,對我而言深感意義非凡。
  補記:一○三年四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兩天,花蓮崇德徒步走蘇花公路至宜蘭蘇澳火車站及一一○年三月十一日補宜蘭龍潭家至蘇澳火車站。第一、二階段時都低調進行。第三階敢以大聲公放出徒步環島的訊息。第四階段在宗教文化與環島圓夢,心中感念大甲媽,一路平安。
  這次徒步,用了三十四天時間,雙腳走了九九○•六六公里,二八七•八九小時,平均每日約走二十九公里時間 八•四小時,總花費金額一萬六仟四佰八十四元。我在花甲耳順之年自行徒步環島一周,很覺難忘與慶幸呢。(李東寧)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