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遠觀、寬容與慈悲—令人敬仰的胡志強夫妻

 
 


  從警三十餘載,自認認真、積極、進取,在擔任特勤分隊長期間,也參與及帶領過多次槍戰,始終有一份尊榮與榮譽感直到民國九十六年年,有幸擔任臺中市胡市長隨扈,才驚覺我的人生才剛開始」,必須從頭學習。
  我的經歷,胡市長幽默與國際觀,也是眾所皆知的,私底下的他,對於公務其實是一絲不苟的,與其說我是隨扈,我卻把自己當作是胡市長的學生,如果有朋友認為我為人處事還不錯,說真的,這完全是在市長言行舉止上學來的皮毛,雖是皮毛,我已獲益良多。
  眼觀臺灣現在政治上亂象層出,不自主的回想胡市長積極處事的態度與施政作為,以及胡夫人卲女士的慈悲!我慶幸自己有此學習機會,也以有此隨扈身分為榮!
  剛擔任隨扈工作時(民國九十六年),也是市長和夫人經歷車禍大難沒多久的時間,夫人甫從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出院,出院途中,夫人對市長講:「Jason(市長英文名字),我意外被撞,九死回生,但很感恩撞我們的人耶!」
  市長問:「為什麼?」
  夫人答:「真的!我覺得他讓我重生了!」
  市長當下感動之餘,不再追究那位造成車禍的司機的刑責,也是感念夫人的寬厚愛心。
  這是鮮為人知的一段往事,但我是隨扈人員,親見耳聆,深深刻印在我腦海裡!如果這不是他們夫妻的寬容,那什麼才是寬容?
  因此,我期待臺灣民眾都能如此對待彼此,尤其以現在的政治情勢與路徑,雖有如登天大事,但別怕難,默默進行,一吋吋、一個個克服難題!
(陳紳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