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敬老尊賢 電話關切各地先進前輩

 
 

  新冠肺炎發生本土疫情後,政府於今年五月起三級嚴厲管控,大多數民眾只能待在家裡,特別是年長前輩出門困難且麻煩,因此總會長及幹部同仁分別以電話拜訪,表達敬老尊賢的誠心與敬意。
  退警總會是個大家庭,會員中高齡老前輩最年長的是民國元年十一月的許雲龍老前輩,次年長的是民國元年十二月的崔介忱老前輩,第三名的是民國元年十二月的王一和老前輩,他們快一一○歲了,依然健在,真令人高興。警界有一一○高齡的人瑞,足證警察只要熬過七十大關,接下來是長壽大道。
  過程中有歡喜、有祝福、也有遺憾。我們每個人都會漸漸老去,所以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家庭美好最為重要。
  拜訪了二百多位(含外島),因為在職時的工作、退休後的生活步調都各有不同,所以訪談結果各有不同,可供了解與沉思。
  拜訪的老前輩中,有些是自己回話,生活正常,說話內容不凌亂。
  有些由子女、孫子女或外勞代接電話,如聽到他們身體不錯,飲食正常,聽了很令人寬心。
  有些先進身體算健康但重聽,要加大聲量。他們雖重聽,但他本人仍很高興,他們「也許沒有」這樣說過很多話了。
  有位九十八歲老前輩沒有親人,自己一個人住在一家老人山莊,身體健康,說話俐落清楚,他接到電話,非常驚喜訝異,感謝總會關心他。總會長提醒他多保重,散步時隨時預防跌跤,安心的過好日子。
  這段時間的電話拜訪,很難得的,與台中孟昭熙、台北市陳學廉、王安邦、繆潤之、王一飛、新北市胡志崇、宮木欽、台中市于河成、南投縣秦輝光、彰化縣廖水木、新竹市羅培方、雲林縣林花枝(男)、苗栗縣謝錦生等前輩電話互談,他們像是六、七十歲年齡,說話清爽,說明他們生活良好,令人非常欽敬,也是值得學習的先進前輩。
  我們是退警大家庭的一份子,先進前輩就是家裡的長輩,無論見著面、說著話或電話談話,首要就是敬重、專心與耐心,敬老尊賢的讓長輩感到歡暢,喜歡共談,這就是我們總會的基本禮儀與團隊責任。(警聲編輯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