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錦瑞書畫集問世 警大時追隨李貞吉老師

 
 

  有「警界儒生」雅譽的楊錦瑞先生,近期將其畫作六十幅、書法作品十餘幅集印為「楊錦瑞書畫集」一冊(六十餘頁),畫藝為風光明媚的田野逸趣,正是台灣同胞童年生活的情境,畫冊因而佳評不歇。
  錦瑞先生警大四十三期畢業後,輾轉服務,為隊長退休後即定居於桃園,對嘉義義竹的故鄉雖少回去,但故鄉的田野山水自讀小學起就成為他繪畫寫實的素材,因此初中、高中的畫作頻頻得獎,是位「學生畫家」。
  進入警大,參加李貞吉老師的書畫社,對繪畫的觀賞、臨摹、結構、色彩、組合到成畫,更具情感與創造力。因李貞吉大師名家,無論 ?、隸、行、草、楷書樣樣精美,錦瑞先生有此調教更綻華彩。
  除初、高中美術老師外,錦瑞先生又到台藝大、台師大跟隨五位專師勤學,共花十四年學習歲月。
  錦瑞先生參加過多個單位邀請展或個展,最獲警界敬佩的是:第一屆全國警察美展國畫組的展出。另如桃園婦女館畫展、國立新竹生活美術館「璞玉發光」兩次展覽、桃園市美術家暨美術學會兩次展出及法務部藝文展,都是佳譽如潮,為警界爭光。(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