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有湊巧
 
 


  獨自快步走在寂靜的鄉間小路享受健行之樂,遠處忽然傳來一陣熟悉的引擎聲,我知道,是那位經常會遇到的老農開著他的小貨車上山來了。

  老農常年獨自在山上工作,不容易遇到聊天的對象。每次與他相遇,絕非打聲招呼就可以過得了關的,他總是慎重的停車熄火,認真的聊了起來,話匣子一開就沒完沒了,總得耗上十來分鐘。

  運動中,最不樂意做的一件事,就是中途被打斷,這回我想避開。算算,他還得轉兩個彎才會與我相遇,有足夠的時間迴避。於是,在路旁選了一叢茂密的香蕉樹,悄悄的站在它的背後候?他過去。

  引擎聲漸次接近,忽然聲音變小了,緊接?更駭人的是在離我約十公尺的地方停車。心想:會不會是他已經發現了我。躊躇間,車門開了,同時傳來:「你等我一會兒。」由聲音判斷是一位婦人,「哦!是他太太。」

  那位婦人筆直的朝我隱身的地方走來,由於濃密蕉葉的阻隔,我看不到她,她也不知道我在當地。須臾,那頭傳來解溲的噓噓聲。那當兒,我腦中一片空白屏息以待,直到她再度上車。

  隨著引擎聲漸漸遠去,我如釋重負深深的吸一口氣,真不敢相信會有這麼湊巧的事。下回,唉,要聊就聊吧!(張巽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