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鐵馬行
 
 

  退休十餘年來,出門或旅遊均以車代步。除參與過地檢署觀護志工東部自強活動外,幾乎沒有再搭過火車。此次基金會指派,要我協助弱勢家庭后里鐵馬行親子活動安全管理工作。我內心卻承受到一股如重石般的壓力。

  后里鐵馬行共計有三十二人參加,我負責斗六地區的弱勢家庭的邀集與上(下)行車相關工作。氣象局預報今天中、北部的山區會下雷雨,我非常擔心,與承辦李教官多次協調確認後,以電話叮嚀各弱勢參與家庭,務必做好萬全的準備。

  上午八點五十分集結完畢,抱著愉快與期待的心情搭區間車北上。因新冠疫情關係,參加人員均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二個小時的車程,我三不五十凝視窗外,看看天氣,也欣賞田野明媚的風光。抵達后里火車站時,再次叮嚀與任務分配。單騎與雙載共計二十四部鐵馬,浩浩蕩蕩由后里向東勢方向前進。

  沿途經過二公里長的九號隧道(此隧道係前縱貫鐵路單向行駛所保存的遺跡),又經過大安溪上游的長鐵橋。抵達一家私人的酒莊做第二次集結與整裝。

  午餐後,雖然下起濛濛細雨,參與活動的成員意猶未盡,我亦克服了體力與年齡上的障礙,陪同大家繼續未走完的八公里車程。石岡與東勢間,綠林小徑,風光明媚,佳景視野令人忘了疲勞。

  於下午三時十分折返,轉搭十六時十五分車班踏上歸途。累了一天,但我心情非常愉快。

  雖然平時著重身體保養,均有定時運動。此次后里鐵馬行,更讓我有另類的體會;凡事除果斷的意志力外,事前週詳的規劃才是任務達成的重要關鍵。(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