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新冠疫情一定要全面普篩
 
 
 

—侯友宜市長二○二○年八月六日於行政院發言全文

  去(一○九)年三月,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向總統蔡英文建議,請速發布緊急命令,對全國人員進行新冠肺炎普篩。惟執政黨、蔡英文總統不贊同,建言未被採納,且遭執政黨民代嘲諷「製造恐慌」。但從今年五月中旬開始,疫情突然嚴峻,雖於五月中嚴厲執行三級管制,然未能止住疫情,全國已有六百多人在短暫時間內身故,全民受到史無前例的傷害與悲憤,身亡比率超過五趴,造成「世界第一」!回首去年侯市長的前瞻建言,執政黨錯失先機良策,極為諷刺,故特將侯市長的建言刊出如下:

  國外疫情嚴峻,鄰近國家像是東南亞東北亞都很嚴重,面對疫情再起,我們要嚴肅看待,菲律賓一天 三千多確診,香港一天六十、七十人,日本也不惶多讓,鄰近國家的警訊,讓我們絕對要「阻絕於境外」。全面普篩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性,院長講得很好「要聽專家的」,有很多專家也給我們建議,醫界專家、媒體報導、教授學者,都呼籲要全面普篩,加上居家檢疫的落實,兩個關卡緊緊守住。我們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個疏漏要補起來。

  多做無妨,但都沒做,我們無法向國人交代,對於比利時個案,陳時中部長講過境外移入高,若進來我們普篩加上居家檢疫,全都做到位就能一目了然,不然連感染源哪裡都不知道。 預防遠勝於治療,不要後續疫調一堆,累死大家,政府有讓民眾免於恐懼的責任,我們能做就多做。我謝謝蘇貞昌院長跟陳部長很辛苦,大家都為全民努力,我提供我的淺見,以及醫療團隊的看法,尊重院長決定。(侯友宜市長)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