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退協千千歲團墾丁蘭嶼四日快活遊
 
 

  新竹縣退警協會今年辦了一場不一樣的旅遊行程,由曾前進理事長帶隊,顧問、會員及寶眷共八十 位,全部年齡加總超過了五千歲,於四月二十六~二十九日(星期一~四),造訪台東最美麗的二個小島,大部分的人都是初次邂逅,享受大自然的慢活人生。
  曾理事長表示,選擇在國內無疫情期間而四月底更是好時光的旅遊,正是放鬆心情、寬闊心境的活動。
  第一天大家充滿愉快的心情,分乘二輛遊覽車,至台中中央公園、田寮月世界賞景,夜宿墾丁,晚上自由活動,大夥在熱鬧的墾丁大街遊蕩,選購各式商品及品嘗美食、啤酒。
  第二天早上在墾丁後壁湖搭綠島之星客輪,約二•五小時至蘭嶼,二人共乘一台機車,共四十台環島趴趴造(台語),吹海風,暢遊怪石林立的蘭嶼,參訪丁字褲文化、雕工精細的拼板舟在沙灘上,不能摸、不能坐,只能在旁拍照,達悟族人曬在路旁的飛魚乾飄來陣陣香味,中餐終於品嘗飛魚的味道,告別美麗的蘭嶼。
  下午再搭客輪約一•五小時至綠島,同樣二人一台機車,晚餐巴比 Q,夜賞梅花鹿及泡朝日溫泉。
  第三天,有一位會員夫人早起幫四十台機車的座椅及照後鏡擦得乾乾淨淨,騎機車都有感覺舒服與安全。上午參觀人權紀念公園、睡美人、哈巴狗、免稅店買菸酒、吃綠島監獄冰等等。島上風景優美,一派熱帶的風光,有如世外桃源。
  午餐後坐在機車後座的太太,抱著前面騎機車的老公,海風迎面徐徐,太舒服到都想打瞌睡了。下午搭客輪至台東,船上還看到飛魚跳出海面,於客船的兩邊飛來飛去,在太陽下閃亮銀光,跟大夥說拜拜,漂亮極了。
  約一小時到達台東富岡碼頭,參觀海濱公園,有位八十歲的學長,在景區下樓梯時不慎跌倒,眼角受傷流血,旁邊一位有鳳凰志工背景的會員太太見狀立即幫忙止血,總幹事立即打一一九救護車送醫,經包紮診斷無大礙,回餐廳晚餐。
  在餐廳,部落餐廳有年青原住民一男一女主唱,理事長特別購買大蛋糕,為七位五月份壽星慶生祝賀,配合原住民舞曲及帶動唱,大家繞圈圈手舞足蹈,現場溫馨熱絡。
  第四天經台南西拉雅遊客中心,晚餐在竹南品嘗海鮮大餐,理事長特別準備雞蛋麵線及送一個紅包給受傷學長壓壓驚,平安無事,大家帶著心滿意足的回憶,返回新竹。
  這次四日遊安排搭乘三角航線,去了台東原生態島嶼尋訪原始祕境,到了有陽光沙灘的地方、欣賞了純淨藍海的海島風景、也體嚐了飛魚餐。旅遊期間老夫老妻共乘機車,感情更加甜蜜,完全看不出年齡,有事情時大家在互相幫忙與合作,讓會員間之情感加強交流,也讓各會員及家族間能密切連繫,大家吃喝玩樂在一起,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白天說說笑笑、晚上睡個好覺,讓退休生活健康,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是永恆真實。所以,會員及寶眷們都稱此次旅遊行程安排,大家心情舒暢難忘,又能享受悠閒的快樂旅遊美景,非常快活。【相關照片見封面及第二頁】(梁德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