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屏社長黃金麟組長先後不幸因罹疾往生
 
 

  警聲月刊前社長張屏先生,打完AZ疫苗引發肺炎,於六月二十二日清晨兩點鐘不幸往生,距民國十六年六月出生,高壽九十五歲。

  張前社長身體健壯,育有一子一女,孫子女、外孫子女等都居於美國,在台灣僅兒子若筠一人相伴。若筠先生是名工程師,新加坡地鐵自規畫到建成,若筠先生都在主持。那時張社長家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與夫人生活愉快而幸福。夫人過世後不久,遷居基隆市新宅,均由若筠先生陪伴。

  所以,自從警、退休到現在,以跑步來說,跑遍了全球,橫跨希臘、匈牙利、韓國、日本等總共五百多場(約繞地球一周四萬多公里),登上台灣百岳二百多次(登上玉山七十餘次),捐血三百五十餘次(近二十萬豪升),因此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極高榮譽。

  在警聲,張社長主持「警察才藝」專欄外,偶而應邀撰寫別具一格的特別報導,甚受讀者喜愛與敬重。

  因遽然別世,喪葬事宜如葬儀辦理、家祭日期(公祭限於新冠疫情而不辦)等,至截稿時未能確定。謹此祈祝張社長屏公一路安詳,其家眷節哀,辦完喪禮。

  本總會前總務組組長黃金麟於六月六日上午離世,並於同月十九日家祭後出殯。黃組長民國三十七年出生,享壽七十四歲。育有一子 一女。

  黃前組長於新北市警察局警務正退休後,先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後為退警總會延聘。他工作認真,做事負責,同仁說;黃組長「勞心勞力,像牛一樣做個不停。

  辭離總會不久傳出黃組長罹病,總會長多次以個人身分及率同幹部前去探慰,見到他本人精神及體力都好,忽傳病逝,令人錯愕。而惡訊傳開,多位縣市理事長都表示不捨,以網路弔慰,總會謹此代表金麟家屬表達敬謝之意。(警聲編輯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