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棋真好
 
 

  八十年代曾到香港旅遊,酒店茶樓除了提供餐飲外也提供客人打麻將,我們一邊吃飯四周一桌桌麻將的吵雜聲麻將聲此起彼落,個人驚訝不已,飯店經理向我們解釋為了增加營業額只好如此,他們打麻將除了酌收基本費外,另外他們也會點餐飲,如此一來也可以增加收入。

  又聽說香港人選女婿時,岳父岳母要先和女婿打麻將,看看其牌品如何,進而知其人品,再決定是否將女兒嫁予此人。

  有人說麻將是國粹,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個人覺得除了殺時間外沒有其他好處,只是勞命又傷財。個人自從接觸圍棋後發現,圍棋比打麻將有趣多了,自此再也不打麻將了。

圍棋到底有怎樣的魔力呢?
第一、其實圍棋的規則是最簡單的。
第二、圍棋是世界公認最有趣、最具思考性的遊戲。
第三、圍棋的變化無窮,內涵博大精深,圍棋的變化真是浩瀚無窮,人生許多高深的哲理可說盡在其中。

  一盤棋的輸贏除了個人的圍棋技巧之外,更取決於對局者的個性,如自信心、韌性、毅力、冷靜甚至體力,棋如其人,棋反映一個人的個性,棋進步了人也在進步。(編按:王賢忠六段)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