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得拉曼追雪趣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漫延全球以來,危害了人類生命,也嚴重影響各國社會治安、生活型態、經濟發展……等。就台灣而言,外國觀光客來不了了,只剩一團能自由進出,毫不受影響,那就是「大陸冷氣團」。
事實如此,自去(一○九)年底以來,強烈大陸冷氣團ㄧ波接一波來襲,各高山屢傳降下瑞雪,追雪族滿山遍野,造成山上堵人、山下塞車的空前盛況,要清心賞個雪,還真不容易哦!

  小江相邀去北得拉曼(內鳥嘴山)賞雪,於是欣然前往。

  這個星期,已經爬了內鳥嘴山、加里山,今天(元月九日)又去爬內鳥嘴,一週爬三次山,把農事丟一旁,實在玩過頭了。明天起上山挑燈夜戰,加班趕工,非把工作進度趕上不可!

  皇天不負有心人,今天終於追上雪了,不像前幾天只有路邊與樹下一些殘雪,只能勉強安慰人心,「看到雪了」,如此而已!

  今天剛起程,暖身都尚未完成,就有瑞雪迎賓,越往上爬雪況越佳,登山客手機、相機喀擦喀擦拍個不停,早鳥(已登頂下山者)勸說,別在這裡浪費時間拍照了,趕快爬吧,山頂上的霧淞美得讓你拍不完,現在拍的也會被你刪光光!

  果不其然,越往上爬越美!遍地銀色世界,滿山遍野霧淞!偶而輕風徐來,天空灑下ㄧ陣陣冰塊與雪水。陽光從枝椏間照射下,一顆顆就像晶瑩剔透、完美無瑕的水晶珠,讓人驚嘆不已!

  正當我忙於堆小雪人時,一個拳頭大的水晶球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砸中我的頭,劈啪一聲,光芒四射,我則眼冒金星,痛不可言!印證前人所說的:不經說寒風冷刺骨,那來梅花撲鼻香;所言不假哩!

  山頂冷到零下攝氏四度,手腳凍到紅腫,背包就像一個小冰箱,香蕉就像從冰庫拿出來的一樣,剛煮好熱騰騰香噴噴的泡麵,吃不到半碗,怎一個冷字了得!

  但我們身冷心不冷,美景在前,收穫滿滿,回憶滿滿,咸認太幸運太值得了!(黃錦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