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令人欽佩的「警察良師」

 
 

  今年四月二十一日,耿總會長率領總會同仁劉南山秘書長、陳連禎社長、蔡勝煌組長、李肇桐組長及蘇景安組長等人,帶著崇敬及請益之心前往拜會張理事長平沼博士總裁。
張總裁年輕就讀屏東師範學院並擔任老師教職工作,後攻讀中興大學法律系,轉換跑道擔任檢察官、法官,再任三任立法委員,復擔任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台灣省商業總會理事長、總統府資政……等,如今是燿華企業集團總裁,是位事業有成享譽政商界的企業家。

  他的人生閱歷豐富,前瞻性智慧的眼光,精益求精的精神,讓他的人生屢登高峰,足為我們的表率。

  見面時,張總裁親切熱誠地接待我們,端上雲南普洱甚有名氣的香茗與我們共享,氣氛溫馨融和,聽他侃侃而談更是件愉快的事,他有說不完的故事,字字珠璣,讓我們受用無窮,獲益不少。

  在他人生的故事中最為引人注意有趣的是,他提到台灣使用 bar code (條碼)的由來,經他的努力爭取,台灣在一九八五年加入EAN 會員,現在我們買東西時在櫃台結帳,服務人員用掃瞄器掃讀商品上的條碼,才能完成購買行為,為台灣商業買賣行為帶來快速便捷、可靠性廣闊的領域,原來此貢獻,乃是他當立法委員期間所努力的成果之一。

  張總裁在事業成功之餘,更是長期的關懷國家社會之各層面發展,他擁有一顆溫暖體恤弱者之心腸,對社會的貢獻付出不遺餘力,且對於警察消防界更是長期的支持與照顧,素有「警察良師」之美譽,深得警消朋友的景仰與敬重。

  基於張總裁的德高望重,耿繼文總會長特於一○九年十一月聘請張總裁擔任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總會之顧問團總團長,並致呈「警察良師」賀匾一幅,以代表全國近七萬退休警察同仁們對張平沼總裁崇高之敬意,實在也是實至名歸,可喜可賀。(蘇景安 )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