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個日子
 
 


  人從出生到身亡,大約三萬個日子前後,故人僅是一個其中的過客。
人生最重要的功課,無非是如何處理自己的生命,提升自己生命的意義與高度。不如此做不出讓大家讚譽的事。

  有一句禪語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無論修禪與否,可以體會的是:春花秋月夏風冬雪有如人生中的不同季節、色彩,這個「不同」,猶如人生中的「換檔」,而色彩則可以左右「留檔」時間。

  是故人生中三百多個春夏秋冬的季節,真是匆匆的來去,在匆匆時光中,我認為重要的是如何為自己留下一些、一段、一串美好的聲名,就是「留檔」工程了。(吳榮一)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